15-1.jpg

身為在地三重人,竟然是我第一次來這裡,說來真的汗顏,不過至少有好的開始。

1.jpg

2.jpg

3.jpg

4.jpg

一大早就開市的「重新觀光市集(重新朝市)」,除了婆婆媽媽菜市場比較常賣的衣服首飾,還有比較特別的骨董古錢、古樸茶具、海釣用品等,超適合淘寶。

6.jpg

 

8.jpg

9.jpg

10.jpg

但一來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想購物,二來覺得有美食區感覺想嘗鮮,所以就直奔美食區。這裡我猜是否是因為做工的人較多,比較偏有大骨湯、口味偏重的鹹一點(卡夠味),在份量上也比較多。不過一個人就簡單吃乾麵配青菜湯,額外再點一份臭豆腐。

7.jpg

5.jpg

陳記腿庫飯

簡單的「乾意麵王」(30元)跟「青菜湯」(20元)份量比我在台北工作時吃的都還多點。簡單的乾麵撒上台灣味的肉燥香氣,拌勻後非常對味,尤其看得出青菜湯很有誠意,塞得滿滿一碗沒在客氣,加上讓身體暖呼呼的薑絲,比有些加肉燥的口味更顯清爽美味。

13.jpg

14.jpg

15.jpg

許記蚵仔煎&脆皮臭豆腐

剛剛吃完正餐就飽了,不過本人有看見臭豆腐就要嘗嘗的美食病,所以忍不住點了一份臭豆腐(50元,有四塊)。一端上桌滿滿一盤,泡菜也很有份量,外酥內軟,可惜沒有我愛的硬脆外皮,不過非常適合牙口好的人,醬汁也很夠味,但無法排進我好吃臭豆腐的第一名,哈。之後有機會再把自己心裏第一名的臭豆腐補上。

16.jpg

17.jpg

18.jpg

這邊還有很多網友推薦的牛肉麵、當歸羊肉、炒麵等等,份量十足又價格實惠,身為三重人一定要找機會來逛逛。

 

19.jpg

重新橋觀光市集(重新朝市)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疏洪十六路

營業時間:

週二-五 6:00-14:00

例假日 6:00-15:00

官網:http://m.rb-fair.webnode.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葉子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