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30_165352.jpg

材質:上蓋PP、手轉蓋PP、杯身內膽、過濾網#304不銹鋼、研磨主體PC、杯身ABS

尺寸:19.8cm*8.8cm

容量:手轉蓋130ml,杯身260ml

產地:中國

 

2017年初購入了AKWTEK第三代研磨咖啡手沖隨行杯 (儲豆、磨豆、手沖濾網、保溫杯),想買的動機,也是想隨時去戶外沖一杯咖啡,一月底購買除了有優惠價,還外加送了一包品皇的深焙咖啡豆。很少在網路上衝動購物的我,知道我姊在集網路優惠,便馬上請我姊幫忙訂購一組。

當天下班前就收到,當天就試用,覺得還不錯用。  

 

使用心得如下:

1. 先用沙拉脫/清潔劑將機器清洗乾淨。

2. 用熱水燙過1-3次:尤其是塑膠水杯,不然容易會有塑膠味。

3. 再用醋消毒過1次,即可使用。

 

優點:

1. 儲豆方便:大半圓為15克咖啡豆,小半圓為5克咖啡豆,無須量杯。

2. 手沖濾網可以省去使用濾紙或濾布。

 

雙磨豆方式,增加生活樂趣:

1. 可拆卸手柄,組裝方便。

2. 用手轉蓋磨豆。

3. 不論上述哪種,皆可直接磨豆完手沖,完全新鮮萃取。

4. 可自行調整顆粒大小:日本精密陶瓷研磨器設計方便,向右轉研磨顆粒會變細,向左轉則顆粒會變粗。

5. 1-2人份量設計:共可研磨20克咖啡豆,研磨時間約3分鐘,手感不錯,能忙中取靜,沉澱心靈。

6. 擋豆盤:可防止研磨時豆子跳出。

7. 仿拉丁壺水杯設計:採斜角出水口設計,仿拉丁壺(細長口壺)的沖水杯,不過水柱很小,比較講究的人,可以自備拉丁壺。

8. 漏斗形不鏽鋼路網設計:環保好用。

9. 密蓋設計的好握咖啡杯:可暫時保溫,流線型的杯型設計手握熱咖啡時,有種幸福感。

10. 收納方便:磨豆手柄就放在杯蓋,多種功能一體成型。

11. 沖洗也很方便。

 

注意事項:

1. 咖啡粉不能太細:請直接使用本機的磨豆機磨豆(金屬濾網),倘若用其他磨豆機,不能磨太細,不然容易阻塞。

2. 咖啡粉不能太多:切勿貪快用太多咖啡粉,約兩~三湯匙的咖啡豆(咖啡長柄湯匙,一匙約8公克)即可。

20161230_172548.jpg

使用心得:

人生宛若一間實驗室,自己想要甚麼實驗結果,就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結果,這是我熱衷手沖咖啡的原因之一。

因為咖啡豆的出生地不同雖然先天性的取決了風味,但後天處理咖啡豆的程序不同,也能大大轉換不同的風味。從挑豆大小、烘焙溫度、研磨粗細、手沖水溫都能夠影響一杯咖啡的形成,我想我最著迷手沖咖啡的原因就是,透過那些看似微小的變數,卻能夠讓一樣的咖啡豆有著不同的風味。當然,我還沒有能力去決定烘焙咖啡豆的好喝與否。若可以,大抵就更能確定這杯是最適合我的咖啡。但懂得認識好的烘豆咖啡商也是個確保能夠喝到一杯自己愛的咖啡的重大原因。

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咖啡? 甚至覺得喝咖啡可以喝到有戀愛的錯覺,大抵是真的一種心靈寄託,但喝咖啡有益身心是真的,手沖咖啡也漸漸被周遭的人接受,相信在忙碌的社會下,能夠靜心來杯手沖好咖啡,會是生活中美好的一處風景。

arrow
arrow

    葉子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