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六年,終於看完《冰雪奇緣2》,跟第一集的格局不同,一種不斷自我探索的冒險,人生,似乎就是這樣,不是嗎?

冰雪奇緣 海報_電影神搜.jpg

(圖片來源:電影神搜)

迷霧森林的故事揭開序幕

故事開頭先由小小艾莎跟安娜開始,由爸爸說了一個床邊故事,在北方有片魔法森林,住在森林的烏卓人族可以跟木水火土的魔靈和平相處,但有次艾莎的祖父卻突然發生殺戮,於是降下魔霧,從此無人可入。隨後,媽媽也唱了首解答之歌〈All is Found〉,然後就是城堡的生活剪影,以及不時耳畔傳來遠方女聲的呼叫,讓艾莎不自覺得受到影響,但卻又撩撥她的心絃。

 

直到她半夜起身,與女聲合唱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雖然沒有第一集〈Let it Go〉朗朗上口,但是氣勢磅礡,在歌詞的意思,除了自我抵抗,自我催眠,自覺得自己應該要起身接受挑戰,極具正面意義。

(點我聽歌去) 

 

決定接受挑戰 一同迎向未知

當艾莎無法抗拒,觸動了魔法,石頭長老告訴她要去尋找未知的女聲,才能保護城堡跟居民,一直支持她的妹妹安娜、阿克、麋鹿跟搞笑的雪寶當然要與她並肩作戰,裡頭還有一隻超萌的火蠑螈,要帶領艾莎前往北方被封印的迷霧森林,接下來是一趟很長的旅程。

 

---劇透分隔線---

阿克求婚老梗貫穿全劇 終於成功了!

我一直出戲笑場的阿克求婚失敗悲歌,因為真的完全KUSO早期80年代的MV情歌場景,但其實足以證明阿克是個癡情男子漢。坐在我旁邊的友人Eddie更是覺得我瘋了,一直偷笑,不過真的太令人出戲了。

 

得知爸媽真正死因 再次推開安哪

「水是有記憶的。」一開始是雪寶的冷笑話猜謎,之後劇情卻都緊扣這句話。等到阿克還在練習要跟安娜求婚時,姊妹早已經攜手前往冒險,卻因為巧遇爸媽海難時搭乘的船,並透過艾莎發功,凝聚了船的水分,透過他們的記憶,聽見了原來是想要找出為何艾莎擁有冰系魔法。

 

原本就容易有罪惡感的艾莎,得知爸媽為了他而遠征出航,更是自責到不行,於是決定拋下安娜與雪寶,獨自一人前往找尋答案。

 

霸氣征服「海馬」 解開魔法之謎

首先艾莎以不屈不饒的精神,馴服了大海的海馬,一路奔馳向目的地,根本是苦海神龍的童話版,我有朋友更搞笑,說是媽祖降臨,真的是很令我出戲的想法,但卻也意外豐富了看這齣戲的感受力(真的有點像…)。

 

吸睛視覺設計 超越第一集的聲光效果

在終於找到答案的瞬間,艾莎瞬間變身,穿上亮片閃閃的舞台服裝,我有一秒以為看到早期的歌手崔苔菁的亮片裝,還好突然又再次變身透明羽翼披肩,才有回到美美的童話故事。不過,莎莉真的在過程中太炫目了,完全是光雕秀的等級。

 

等了九分鐘的彩蛋 其實真的還好

為了跑馬字幕後的彩蛋,足足等了九分鐘。看完也是覺得有點無感,就是雪寶在稍早在森林中以誇張搞笑肢體說故事時的橋段,換成表演給大雪怪跟小雪球們看而已,可能我沒有看過特別版,驚喜的成分不高。

 

最後,我覺得這部電影平心而論還是挺推薦觀眾朋友去看的,因為很多很棒的議題,像是親情、友誼、愛情等,歌曲也非常好聽,至少,我從艾莎這邊學到對自己人生產生疑惑,就要去解答;從安娜身上學到,要勇敢選擇做對的事情,從雪寶學到,人要學著成熟,遇到困境還是要笑笑面對;從阿克身上學到,談感情還是乾脆一點,不要曲曲繞繞,不然求婚求個老半天,故事快結束才求到。

 

就像艾莎,我們每天都是未知,所以才要勇於踏出第一步。Into the Unknown…

 

冰雪奇緣2簡介

開演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fen54520988/

arrow
arrow

    葉子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