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辜琪鈞收藏證書_內容.jpg

這次很難得能夠跟台灣知名藝術家辜琪鈞老師合作,本身就喜歡看展覽的我,因為還是上班的小資女,一直只能默默遠觀,無法褻玩焉,基本上只會去參加畫展看看畫而已,因為總會想:花錢買畫作其實是有錢人在做的事情,不過在跟辜琪鈞老師接觸後,才發現像我這樣的小資女也能珍藏藝術品。

 

人生第一幅珍藏 水墨畫作《荷塘一景》

於是因緣際會下,我收藏了辜琪鈞老師的這幅水墨作品《荷塘一景》,從了解到入手的過程中,了解到藝術品收藏也竟然可以保值,甚至是增值,之所以選購這幅,主要是因為辦公室本來就會掛畫作或攝影作品增進整體氣氛,再來就是大家都最近因武漢疫情人心惶惶,剛好本身就很喜歡水墨畫,辜老師這幅水墨畫真的很療癒,突然覺得難怪古人喜愛蓮花,真的給人清新脫俗,看都看不膩的好感覺!

辜琪鈞畫作 (4).jpg

精美收藏證書  唯一珍稀原作

一收到畫作,就會發現背後有貼個塑膠套,裡面放了一本精緻金色的收藏證書。

辜琪鈞收藏證書_正面1.jpg

一打開,就寫著:「藝術品原作收藏證書」,證明這是獨一無二的珍稀原作,每件作品僅此一件,最後還會簽上辜琪鈞老師極具特色的親筆簽名,真的很有質感!

辜琪鈞收藏證書_內容平放1.jpg

畫作一掛上 療癒身心靈

其實上班上久了,很多東西都是一成不變,尤其我已經注意到公司白色牆壁上其實都有吊畫的掛勾,但都沒有畫作,有點可惜,所以才會想要嘗試改變。果然,當天一拿到手,我立馬掛在白牆面上,當我一掛上辜琪鈞老師的作品,就覺得彷彿來到了植物園,當我凝視著充滿禪意的盛開蓮花,甚至有股滿室清香的錯覺,說不太上來為何,但是真的有種穩定感,目前已經掛了約兩周,我現在每次上下班在它旁邊都會覺得身心靈很療癒,連日來的緊張真的獲得某種程度上的舒緩,連我同事都說這幅畫很讚捏,真的很感謝自己有收購這幅畫。

辜琪鈞畫作 (3).jpg

藝術品收藏  替人生增值
為了更了解藝術品收藏,我還特別做了功課,發現很多人都會想到買畫增值,因為藝術品具有低風險,高收益的特點,也看過不少人低價買高價賣的致富例子,
不過我覺得要如何挑選值得珍藏的畫作,姑且不論是否可以增值,至少要在掛畫賞畫的過程中能提升我們的精神生活,帶來人生很多樂趣。

 

朋友互相討論  彼此增進情誼

此外,因為每一件藝術品都有其獨特魅力,朋友間也能相互交流,分享畫作特色、畫家背景跟蘊含的文化進行交流討論,尤其是畫作本身就很想要又終於拿到的瞬間,那種極致的欣喜和滿足,真的難以言喻!像我同事就讚美我好眼光,挑了這幅畫作放在辦公室,讓他們上班沒有那麼厭世了!

辜琪鈞畫作 (2).jpg

古玩藝術品 榮譽性投資

藝術品是一種品味、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因為人除了基本的生理需求需要滿足外,心靈上的安全、歸屬感跟成就感也在所難免,當又是在社會上是有頭有臉的人,更是希望獲得別人的尊重,所以這樣珍藏畫作背後所需的財力跟地位,當然就是不言而喻,是比較偏榮譽性的投資方式。

 

收藏藝術品 流世傳家寶  

聽過很多達官顯赫在收購藝術品,甚至連藝人都有在買畫增值的習慣,像是國際功夫電影巨星成龍自己本身愛畫成痴,自稱藝術品收藏塞滿8個倉庫,包括徐悲鴻的畫作、價值200多萬的馬鞍等珍品,尤其他本身也很喜歡收藏現代藝術品據說已經收藏了當代大師作品不下幾十件。其他像是知名導演吳念真也有收藏辜琪鈞老師的畫作,看來我跟吳導演的眼光也很雷同。

其實像是有些富人對於比較頭痛的社會責任跟遺產傳承的安排,也真的很適合透過多多收藏藝術品來解套,因為古玩藝術品資產由於隱蔽性和價格很難確認,就成了有錢人在資產配置的一部分,甚至些還有開辦私人博物館,讓本屬於自己個人的收藏品讓社會共享。我目前因為還不是有錢人,但是想到以後就可以給後代子孫當傳家寶,就覺得很有家庭意義。

辜琪鈞畫作 (1).jpg

買前多做功課  增添人生樂趣

其實藝術品的收藏真的要仔細評估,因為這是看得出個人的生活品味與社會地位。就像是喜歡蒐集公仔的朋友,也都會去做功課了解作者背景,創作風格,以及未來是否有增值的空間,買藝術品珍藏更不用說,向我就是跟畫廊的人接洽,也有上網GOOGLE多方了解畫作及作家的背景知識,在多方了解其文化內涵後,漸漸地就會提升我們的精神生活,替人生帶來很多樂趣。

因為我個人也是很喜歡欣賞畫作,但說不太上專業,不過我很認同可以從藝術品的收藏,看出一個人的修養,而且因為有珍藏價值的畫作通常都不太便宜,一定要會做很多功課,像我還很認真的GOOGLE辜琪鈞老師的身家背景,才知道辜老師真的來頭不小,哈~

辜琪鈞畫作 (5).jpg

藝術背景出身 專精書法水墨 

看到介紹,才發現辜琪鈞老師真的很厲害,除了是當代知名藝術家,專攻書畫藝術創作(簡稱書畫家),擅長的技法包括書法、水墨、篆刻,膠彩等,本身還是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書畫藝術學系跟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美術學系碩士藝術史理論組畢業,現任為中華亞洲創新發展暨創業協會 藝術美學主委。

最厲害的是,世界各國許多藝術博覽會都有收藏和展出辜琪鈞老師的畫作,包括法國巴黎羅浮宮、中國北京、日本東京、中國上海、福州、洛杉磯,韓國釜山跟台灣各地藝術博覽會,作品風格趨向東方哲學主義。
 
而且業界品牌也有找辜老師跨界合作,像是2016跟2017年與統一美研社出花茶藝術家聯名系列產品,其他還受到韓國三星新機邀請示範之藝術家,以及與美國潮牌Kruzin 合作,至於台灣鐵路局太魯閣普悠瑪號的題字就是老師寫的,還有跟TOYOTA RAV4廣告合作題字,中華賓士AMG也邀請其展出等,足見辜琪鈞老師為了推廣東方美學不遺餘力,在國內外如此活躍,這樣的畫家不支持真的說不過去!

 

股票投資有風險 但是畫作沒有

其實,很多人都做過股票、基金投資,也相信或多或少賠過不少錢,但是買畫作就跟結合自己的喜好跟品味,看得到又不會說賠錢就賠錢,所以投資畫作真的是穩賺不賠的生意。不過,要怎樣購入一幅有增值空間的好畫,有很多眉角都要注意,很建議像我一樣,趁藝術家年輕的時候入手,因為現在入手價格還比較親切,如果等到大紅大紫之後,往後漲幅會越來越大,尤其辜琪鈞老師這麼活躍在產業界跟藝術界,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先收下來一幅! 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再繼續蒐購不錯的藝術品,或許以後真的就可以躺著賺了。

辜琪鈞收藏證書_全面外觀.jpg

更多資訊請參考

官方網站:https://www.kuchichun.com/
 

藝術品購買 

博藝畫廊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11號  

電話:02-2872-4996

文創商品:手寫時光

https://writetime.waca.ec/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板橋誠品三樓)

活動品牌課程邀約

藝視界 李夏剛 藝術總監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36號八樓

電話 : 0800-223-008 

手機 : 0932797379 

Email:chaz@artoo.com.tw 

 

*工作室邀稿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就快來幫我的FB粉絲團按讚+追蹤,隨時更新資訊~謝謝您❤

🍀葉子的旅行美食生活誌🍀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coffee021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jocelynyeh777/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638514

 

arrow
arrow

    葉子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