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02_蒸食在_羊肉羹 臭豆腐 麵線 1.jpg

我個人喜歡的臭豆腐,一向是偏口味重的,像是稱霸三和夜市的林記臭豆腐就是我三重區臭豆腐第一名,臭豆腐口感外酥(偏硬)內軟,醬料口味偏重,蒜香味濃,搭上脆脆的酸甜泡菜,每次都覺得拿號碼牌拿到實至名歸。

至於這間蓁食在:羊露羹、臭豆腐、麵線,聽在地人說是從小攤販,賣到有店面的,黃色招牌很醒目,每次騎車經過都會發現,也吃了不少次,這次終於要好好介紹它?!

20190602_蒸食在_羊肉羹 臭豆腐 麵線2.jpg

說真的,第一次吃臭豆腐我還真的不太愛,有可能是外帶的緣故,但值得稱許的是泡菜給很多(笑~)。訴求中藥材製成的臭豆腐,好入口的長方形外觀,不酥脆的口感,醬料也算中等,沒有加蒜,但是泡菜很不錯,不嗆口的酸,偏清甜,搭著臭豆腐吃,很能一口口嗑完。

之後我特別去現場吃,才發現之前是我誤解它。現場咬一口吃還是能感受到豆腐酥脆感,可能之前外帶水蒸氣蒸軟了豆腐外皮,再馬上搭配著一口泡菜,在口感上真的挺滿足的,真的要在現場吃才有從小攤到店面的魅力。

其他聽說羊肉羹跟麵線大家也很推薦,但我不太吃羊肉,麵線對我來說誘因也低XD,所以等下次有機會吃到,再跟大家分享。

但簡單說,蓁食在的臭豆腐真的在一片漲聲響起的平民小吃中,它的價格還算是親切的40元銅板美食,因為連我愛的林記都已經漲到50元(小份)(掩面~),總之,是款很耐吃但因為很清爽,莫名其妙竟然不會罪惡感的臭豆腐。


蒸食在 羊肉羹 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雙園街115號
營業時間:下午17:00-凌晨1:00 (每週二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就快來幫我的FB粉絲團按讚+追蹤,隨時更新資訊~謝謝您❤

🍀葉子的旅行美食生活誌🍀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coffee021

 

 

arrow
arrow

    葉子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