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01_新竹有家健身房_封面.jpg

平日在辦公室待久了,也會想要好好運動,但往往因為工作太累就懶洋洋,這次剛好有機會來新竹的「有家健身房」體驗一下免費教練課,它們訴求「專業一對一教學、有效健身。免場地費、免費體驗。」不綁約也不強迫入會,不會有教練常常找你來推銷課程,感覺很適合時間少少,又想運動的人。到底有家跟別家還有什麼不同?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注重環境消毒 「有家」就是你家

為了讓運動的人安心,這裡進場前會幫忙消毒跟量耳溫,所以不用擔心近期肆虐的武漢病毒,而且整體來說空間很舒服,該有的器材都有,而且看到教練跟學員很開心地打成一片,而且也有貼心的健身小提醒貼在牆壁上,突然有種「有家就是你家」的感覺,真心期待這次我的健身初體驗。

酒精消毒+健身小提醒.jpg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17).JPG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18).JPG

 

介紹整體環境 提供免費置物

這次的免費體驗教練課需要先提前預約喔!不要自己傻傻跑來,很容易撲空。跟我預約的教練是攸攸老師,剛結束健身運動的她,看到我便很親切的帶我認識環境,逐一介紹各項健身器材,像是飛輪、啞鈴、龍門(舉重訓練)等。比較要注意的是他們沒有跑步機,因為他有說,很多人都會跑進來問它們有沒有跑步機,但其實要跑步隨時在戶外公園、學校運動場等地方都可以跑,假如已經決定走進健身房,就是要做點不同的來健身。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21).JPG

這邊攸攸老師很誠心推薦如果想要有效瘦身減重,所有教練群一致認為「踩飛輪」是有氧消脂最好的選擇,因為除了可以訓練心肺,還能增肌減脂,雖然是最累的,完全是雙贏的好運動。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20).JPG

還有一個重訓健身器材叫做「龍門」,就比較具有危險性,因為是自由槓鈴,這個強烈建議要有教練才可以使用,不然很容易發生危險,其實這樣聽下來,感覺健身也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19).JPG

來到休息室,這裡我很喜歡,雖然不大但很舒服,除了有佈置綠色植栽牆外,還有衣架可以放置衣物,空櫃子供放置飲用水或隨身物品、包包等,還很佛心提供免費置物櫃,只需攜帶鎖頭即可使用,真的很替學員們的荷包著想,而且渴了也有提供飲水機(在櫃檯旁),只是因響應環保,不提供紙杯,要自己攜帶瓶子裝水喔!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14).JPG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15).JPG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13).JPG

了解學員體能 親切分析現況

介紹完環境,攸攸老師領我進休息室開始進行個人體能諮詢,初步了解我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運動歷史、疾病史等,過程中也是很輕鬆舒服,就像是朋友一樣的聊天談笑,親和力真的很夠,一點也沒有我想像中教練嚴格的樣子,這點真的非常加分,至少不會讓我對健身運動太排斥,也透過了解我的實際狀況,對症下藥,建議我每天若不包含運動量,該攝取的熱量卡路里約1200大卡的基礎代謝,若包含活動量,像是上班會走動,就大約可以攝取到1600大卡,也問了我想要瘦身的部位後,等等做完體適能測驗後,就會知道我需要做怎樣的健身運動比較適合。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2).jpg

記錄健身日誌 隨時修正姿勢

攸攸老師也建議只要去健身房,就把自己去健身房的心得記錄下來,像是這次運動完是手酸、腳酸等,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只要每次記錄下來,就能看到自己的進步,也能隨時修正,以免造成身體的不適。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23).JPG

提供免費教練課 檢測體能GO!GO!GO! 

接著,就是今日的重頭戲,跟著教練動一動,要來進行免費檢測體能的部分:

第一招 蹬階測試

以類似上下踩踏木箱,類似走樓梯的運動,藉此來了解我身體的肌耐力、核心等,中間練習過程覺得很簡單,但等到要讓我連做3分鐘,同時讓我戴上測量心跳的儀器,快做完的時候,竟然有要往生的感覺@@,但其實這組動作不難,只是我真的太高估我的體力了,攸攸老師看到我的心跳138次,其實對照我的年紀狀態是「不太佳」,而且很明顯,因久坐辦公室有駝背的問題,運動過程中腰一直挺不直,所以腰也不太好,還好攸攸老師在過程中也很體貼問我累不累,中間過程也會扶著我,怕我腿軟。

第一招木箱爬梯.jpg

做完後,攸攸老師問我:如果疲累指數滿分是10的話,我現在大概是多少?我默默的說是8。她也沒有馬上推銷我任何課程,反而叫我自己去找離家較近的健身房練習,給自己一個功課:回去一天做飛輪30分鐘就好,記住現在的感覺,做6分就好,因為現在知道你的核心跟肌耐力都需要加強,駝背也需要矯正,只要持之以恆,每周練一至兩次就好,時間久了,會發現改變的。

 

第二招 深蹲

平常很常聽到別人說深蹲,自己也有爬文練習過,但真的來到這裡才發現我之前做的運動都是美麗的誤會,哈!難怪都沒有效果。攸攸在教我深蹲的時候,真的很詳盡,每個步驟都拆解告訴我,以免我運動傷害。

第二招 深蹲.jpg

第三招 俯身展翅

做完休息1分鐘後,攸攸老師很厲害的教了一組他原創的動作:「俯身展翅」,要腿長開與臀同寬,外八長開約15度,膝蓋也要往外打開,縮腹俏臀,雙手像大鵬展翅一樣,可以練到核心,脊椎跟臀部。這樣一次做10次,建議可一次做4組,中間休息1分鐘。每天持之以恆,就可以有效達到減少駝背的困擾。

第三招 大鵬展翅翹臀.jpg

有教練讓你上天堂 沒教練讓你心慌慌

原來我自己身體警訊已經在拉警報,竟然渾然都不自知,還好有來這裡免費體驗,經過攸攸老師教練細心的教導,逐一拆解各個動作步驟,解說真的非常詳盡,這讓我深刻感受到,難怪大家都會想要去健身房上教練課,其實我之前自己就看過YOUTUBE頻道一些教練分享簡易健身的方式自己在家練好玩,但有時候很容易身體痠疼就半途而廢,但是有了教練,除了會提供專業的訓練過程,而且一對一幫你矯正身體狀態,因為動作要正確才能防止身體受傷,而且往往在快要放棄的時候,也會適時給你加油鼓勵,很適合剛起步要健身的朋友。

坦白說,身為資深久坐的上班族,做完這3組運動體力便有點不堪負荷,攸攸老師也沒勉強我把其他2組動作做完,而是很貼心地叮嚀我:現在就清楚你的身體需要練核心跟臀部,肌耐力也不太行,記得把剛剛教的第三招俯身展翅動作練好,每周做2次,每次做1組維持10分鐘,最好能做到4組,這樣體力會比較好。之後,再安排自己去健身房體驗一周2次的踩飛輪時間,這樣比較不會吃力。為了我的身體健康,真的不能太放任自己啊! 

 

結論

經過了這次健身初體驗,真的覺得受益良多,難怪大家都開始走入健身房,因為健身真的除了可以減重,重點是可以增進健康,而且有教練細心教導真的很不錯,透過早點規劃自己的健身生涯,生活更有精神活力,攸攸老師還大方跟我分享說她健身的最大目標就是能夠提高基礎代謝率,養成怎樣吃都吃不胖的體質(我在心裡默默附和)。必須說,新竹有家健身房的教練真的很親切,重點是不用擔心要加入會員,也不會有推銷的困擾,現在還提供一堂免費的教練課程體驗,歡迎事前預約喔,這邊推薦給喜歡運動或跟我一樣想運動的朋友們!

20200301新竹有家健身房 (1).JPG

【好康優惠】
提供一堂免費的一對一教練課程體驗,需事前預約!

【費用】

現在優惠打卡拍照一個月只要1000元,單次150元。
免入會,無綁約,價格透明。

新竹有家健身房
電話: 0903-759-620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一段438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twthegym3/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就快來幫我的FB粉絲團按讚+追蹤,隨時更新資訊~謝謝您❤

🍀葉子的旅行美食生活誌🍀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coffee021

arrow
arrow

    葉子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