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泡麵炒飯 (13).jpg

平常最愛就是簡單備料做失敗率較低的料理,這次發現不少網紅部落客都在挑戰這個日本正夯泡麵炒飯的料理,一開始是以日本的日清杯麵為主,但台灣還有人挑戰花雕雞泡麵,覺得也太厲害。聽說吃完有將泡麵炒飯大升級的厲害口感。

炒泡麵炒飯 (10).jpg

因為最近比較常周末宅在家,所以就決定來挑戰一下這個號稱零失敗的料理,而且所需食材真的簡單到不行!只要會煮泡麵,基本上可說是門檻超低的一道料理。就讓我們來挑戰看看吧!

首先,要準備的食材有以下:

材料
白飯2碗
泡麵1包(覺得好吃的都可以放)
雞蛋2顆
青菜少許(碗豆+胡蘿蔔絲)
沙拉油1小匙

炒泡麵炒飯 (1).jpg

做法
步驟1

先將泡麵打開,把料理包全部取出,再把泡麵壓得碎碎後,泡溫水備用(記得要泡水淹過泡麵喔~)

炒泡麵炒飯 (2).jpg

步驟2
先開大火熱鍋,倒約1小匙後,倒入碗豆跟胡蘿蔔絲拌炒至熟。

炒泡麵炒飯 (3).jpg

炒泡麵炒飯 (4).jpg

步驟3
接著調整至中火,倒入白飯跟全部的泡麵調味包拌炒,讓白飯均勻吸收味道。

炒泡麵炒飯 (5).jpg

炒泡麵炒飯 (6).jpg

步驟4
然後再倒入泡麵,同時以逆時針(或順時針皆可)繞圈倒入打好的蛋液,此刻白飯會沾到蛋液,快速拌炒至呈現金黃色飯粒。

炒泡麵炒飯 (7).jpg

炒泡麵炒飯 (9).jpg

步驟5
等到所以飯粒都粒粒分明,香氣撲鼻後,盛上盤或以碗倒扣擺盤後,即完成了這道零失敗料理:泡麵炒飯

炒泡麵炒飯 (11).jpg

品嘗時間
說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而且料理時間不會太長,只花我20-30分鐘以內(含備料)。重點是完全不難,如果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再撒些胡椒鹽或是到入些許醬油,但基本上我覺得泡麵的料理包就很夠味了。喜歡營養一點的朋友,就可以學我先炒青菜拌炒,但切記不要用會熱炒後會出水的青菜,像是高麗菜,不然很容易會變成走鐘變成黏呼呼的燉飯(而且可能還會是不好吃的那種@@)。

 

炒泡麵炒飯 (13).jpg

以上就是我挑戰日本正夯的炒泡麵炒飯大成功!

大家在家如果悶得荒,超建議可以試試的,真的很不錯吃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就快來幫我的FB粉絲團跟IG按讚+追蹤,隨時更新資訊~謝謝您❤

🍀葉子的旅行美食生活誌🍀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coffee021

IG:https://www.instagram.com/jocelynyeh777/?hl=zh-tw

arrow
arrow

    葉子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